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共建基地落户凤城河景区
2017-08-11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 通讯员沈杰 实习生王佳慧)昨天,“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共建基地”在市凤城河风景区望海楼景点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与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等,共同为基地揭牌。

  近年来,市凤城河风景区对泰州古乐进行了挖掘整理。泰州古乐历史悠久、曲风别致,因其将泰州周边的民间音乐、泰州道教音乐与宫廷音乐、教坊音乐、诗词音乐、昆曲杂剧等充分融合,形成了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独特的音乐风格,已被列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据介绍,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是在具有50年历史的原江苏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乐团创作了一大批体现江南水乡柔美细腻风格的优秀保留曲目,涌现了许多知名演奏家,具有较高的创作和演奏水平。近年来,乐团致力于在完美体现原汁原味民族音乐的同时,推出具有现代气息的民乐组合演出形式,深受海内外广大听众的喜爱。

  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团长张正弟表示,泰州古乐是一种独具泰州地方特色的传统艺术形式,乐曲地域特色鲜明,演奏风格别致,既有北方音乐的刚烈之音,又有南方音乐的柔美之韵。“共建基地建立后,我们将与泰州古乐团精诚合作,合力推动泰州古乐的传承和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业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定期来泰州,与古乐团的老师们一起交流学习,共同续写泰州古乐的优美篇章,让更多的群众及中外游客认识、了解泰州古乐,为泰州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