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走进立体化交通时代
2017-08-1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①

  ②

  ③

  ④

  图①:永定路与东风路立交犹如展翅飞翔的凤凰。

  图②:东环高架宛如一条彩带贯串市区南北。

  图③:东环高架与永定路立交。

  图④:永定路隧道。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3月28日,市区东风路快速路全线通车,加上先期通车的永定路、东环高架,我市快速路总长度约26公里,呈现出了“一横两纵”格局,大型互通、高架桥、隧道等现代交通模式融入泰州城市交通。

  2014年底,市区永定路、东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面启动,这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中心城市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之一。

  南北走向的东风路快速路北起凤凰东路交叉处,南至宁通高速,最终接入高港区的新港大道,全长约15公里,共建有1处大型互通、2处隧道,作为海陵区与高港区之间的快速通道,时空距离的缩小正在加速市区的融合发展。

  东西走向的永定路快速路东起泰镇高速,西至泰州大道东侧,设有永定路大型互通、东环高架互通、永定路1号及2号隧道。该快速路是联系城市外围交通枢纽和高速公路的集散通道,其与东环高架、东风路快速路以及泰镇高速相连,实现了城区快速对外交通联系。

  东环高架是市区首座高架桥,于2012年启动建设,2015年底建成通车。该工程主线全长约6.3公里,高架桥全长约5.6公里,对提升泰州东大门的建设品质、支撑沿线产业开发及兼顾城市对外出入交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快速路网的建成,不仅强化了海陵与高港快联,实现了城区与京沪高速、泰镇高速快捷联通,同时构建了分级路网体系,有效支撑了城市框架的拉升。形式多样的高架、隧道、立交的施工建设,也为我市积累了不少工程建设经验。

  撰文/熊珠琴

  摄影/顾祥忠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