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加大力度查处不礼让斑马线 13个路口15个抓拍点
2017-08-09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区13个路口15个抓拍点

  我市加大力度查处不礼让斑马线

  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5.行人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的人行横道行走,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机动车B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3.行人沿人行横道进入机动车A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怎么做才叫真正的礼让斑马线?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挨着停,隔着行。”具体怎么操作,交警部门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4.行人越过道路中心线,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