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在深圳签下45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320亿元
2017-08-09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龚晨)8月4日,2017中国海陵(深圳)投资说明会举行,吸引100多位企业家参会,共签约产业投资项目45个,总投资320亿元。

  “长三角城市群、扬子江城市群的‘双群’蓝图,为泰州海陵、也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企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国家政策、地方政策的双重叠加,为泰州海陵、也为每一个有远见的企业,厚植了跨越赶超的发展优势;宜商宜居的人文环境、文昌水秀的生态环境,为泰州海陵、也为每一个有境界的企业,夯实了永续发展的基础。”海陵区委书记、区长陈翔的致辞简明扼要,却极具吸引力。

  会上,海陵区委常委仲春瑞、张爱华分别介绍了海陵工业园区、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产业招商、载体建设等情况,副区长周海霞围绕服务业产业招商进行了具体推介。

  在现场签约的45个产业投资项目中,内资项目31个,总投资167.54亿元;外资及中外合资项目14个,总投资22.4亿美元。所有签约项目均为工业、服务业项目,其中,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项目24个,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生物科技项目17个。

  深圳极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华签约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母公司香港基伍通讯集团在泰州已设立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他们利用半年时间考察了全国很多城市,之所以选择海陵,不仅看中其雄厚的制造业基础,还看中这里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此次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手机制造项目,以智能机、功能机、VR设备生产为主,年产值将达20亿元。“我们准备在海陵打造一个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目前第一期项目已经建成,第二期、第三期将把相关的配套供应链全部落地在海陵。”樊华说。

  海陵区副区长杭绘东介绍,与以往招商活动相比,此次海陵(深圳)投资说明会实现了三个新突破:一是签约项目数量上实现新突破,一次性签约产业项目45个,为海陵建区以来在外开展同类投资推介活动签约项目之最。二是签约项目规模上实现新突破,签约项目均为内资亿元以上,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其中,内资5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138亿元;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21.65亿美元。三是外资重特大项目签约上实现新突破,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为:加拿大普渡集团总投资12亿美元的冷链物流项目,总用地1900亩,预计全部达产运营后,年产值与营业收入可达43亿元,纳税4亿元;Juline-Titansco.Ltd(美国)投资6亿美元的JHL储能电站项目,拟用地100亩,用于进口美国工厂部件在国内组装和系统化生产调峰储能电池系统;GL-Aquion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美元的HIT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拟用地150亩,主要从事HIT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