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锋陵移动电站亮相朱日和阅兵
2017-08-0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 8月7日,泰州锋陵特种电站装备有限公司一片欢腾:北京火箭军预备役专用保障装备维修大队发来表扬信,表扬锋陵公司在朱日和阅兵中出色地完成了军队保障任务。信中说,任务期间,锋陵选派的工程师不惧酷暑、饮风吞沙,全时待命、昼夜保障,刻苦训练、精准维修,赢得了各级赞誉,也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现代战争讲求移动作战,这对移动电站要求很高,我们主要是为部队制造移动电站及组合控制系统并提供相应保障。”锋陵公司副总经理陈根祥介绍,在此次朱日和阅兵中,呈现在世界面前的威风凛凛的队列中,就有多台锋陵制造的移动电站。

  众所周知,为满足战场严酷环境,军用电站要比民用电站在综合品质上严苛许多,其性能指标来不得半点含糊,因此企业没“金刚钻”根本进不了军方供货商名录。这也是为何在全国8000余家移动电站生产商中,仅锋陵等10多家企业脱颖而出获得军队青睐的原因。

  据了解,锋陵移动电站及组合控制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可靠性极高。“它可在-40度至55度的气温中整天连续工作;在高海拔含氧率低的地方可靠运行;其噪音控制技术在业内也数一数二,距电站1米处不会超过75分贝。”说起自家产品,锋陵保障部部长刘勇如数家珍,“我们还将电站的进风口设计成‘迷宫式’并设置四道过滤网,因此它能有效抵御沙尘暴;我们还创新设计了组合继电器,具有防震动、耐高温、抗干扰、维修快等诸多优点。”

  仅仅提供优质的产品还不够,还必须提供优质的保障。为保障朱日和阅兵,锋陵精选4名资深工程师,组成精锐保障团队前往阅兵现场。

  “这个团队可是各有绝活。”陈根祥介绍,“比如能‘盲接’的电气工程师周兰林,有些发电机组连接线长达近千米、有500多段,他无需看图纸,能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正确连接;有‘维修大王’之称的刘勇,他独创了‘眼看手摸耳听鼻闻’8字口诀,现在连其它公司电站出了问题,部队也常常请他出马修理;而成套工程师黄阿才则被称为‘装配大师’,装配一台军用加固型电站,通常3个人要干半天,而他1个人只要2小时便妥妥搞定。”

  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内蒙古荒芜的戈壁滩,为保障此次阅兵,锋陵保障团队前后在那里度过了近50天。“我们住的是营房帐篷,中午烈日下帐篷内温度超过44度,每个人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大家自觉以部队官兵为榜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完成保障任务,赢得了官兵一致好评。”黄阿才说着,黝黑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军品市场,公司已在现厂区北侧征地116亩进一步拓展生产规模,并拟收购一家企业。”陈根祥信心满满地说,计划2021年军品年产值突破6亿元,同时实现在主板上市。目前,锋陵公司环保型燃气轮机已进入军方供货目录;车载3.5MW移动电站已研制成功,创下国内同等产品功率之最;无人靶机也已研发出样机,正紧锣密鼓进行模拟试验。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