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2017-08-09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 围绕“提高政协工作品质”主题,市政协昨天召开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缪云忠、王金国及秘书长刘建邦出席会议。

  会上,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政协主席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卢佩民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政协工作“有品质”的首要前提。全市政协要按照“贴中心、少而精、有品质、求实效”的总体思路,认真谋划和开展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行职能,把建言献策的重点放到打造长三角地区特色产业基地、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打造全省生态经济示范区、打造老百姓更有获得感的幸福家园等四个方面,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良策。

  “品质是政协工作的生命力所在。”卢佩民强调,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品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这是由政协履职特点所决定的,是当前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所要求的,是社会各阶层人士所期盼的,更是政协自身建设所需要的。要在委员队伍建设上再加强,进一步建立健全委员联络体系、服务体系、考核管理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关键举措的落实,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要在调查研究上再发力,在选好协商课题上多下功夫,在精准建言上多下功夫,在提升调研质态上多下功夫,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和水平,用好政协话语权。要在完善机制上再拓展,继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强化民主监督意识,完善提案工作机制,着眼构建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科学规范的政协制度体系,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要在整体联动上再加强,齐心协力组织开展“建立政协委员导师制,助推创业富民”活动,继续重视做好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文史资料编辑工作,把泰州政协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