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率队拜访中国贸促会
2017-08-07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8月4日下午,市长史立军率队专程赴北京,拜访了中国贸促会,汇报泰州对外经贸合作情况。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副会长王锦珍接见了史立军一行。

  史立军首先对中国贸促会长期以来对泰州发展特别是对外经贸合作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泰州基本情况后,史立军说,经济新常态下,泰州发展势头迅猛,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江苏,三大主导产业支撑有力,泰州希望继续保持当前的发展态势,通过国际经贸合作,增添经济发展动能,整合用好海内外资源,厚植跨越赶超优势。在下一步发展中,希望贸促会进一步加大对泰州对外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扶持泰州会展经济发展,帮助泰州参与更高层次的经贸外事活动,尤其在推动建立中外合作产业园区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姜增伟对泰州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三大主导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全国各地在贸易交流合作推进方面力度大、势头足,泰州市积极抢抓机遇,思路清晰明确,开放型经济发展必定大有作为。今后贸促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泰州的支持力度,为泰州提供高层次对外经贸交流的信息和资源。一方面帮助泰州企业“走出去”,组织企业参加欧美发达国家重要展会,策划泰州企业家代表团赴东南亚、拉美等地区开展境外投资,多方位进行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并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专业支持;另一方面促进优势资源“引进来”,结合泰州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发展需求,建立联动合作机制,争取将一些大型会展和招商活动落户泰州。

  姜增伟对我市提出的请求事项一一给予回应,表示将积极指导和支持泰州推进中外合作产业园区建设,帮助泰州进一步优化对外合作园区的体制机制,为产业互动牵线搭桥,提供优质的海外资源。在适当时间,中国贸促会将安排专人到泰州对接具体工作。

  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贸易投资促进部、国际展览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及市商务局、外侨办、医药城会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