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公安“六大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2017-08-01 10: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泰州讯   近年来,靖江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警务供给侧改革精神,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出一批便民服务新举措,提高行政效能,精准服务群众,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

 

  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服务

  近年来,该大队先后投资7500余万元,建成占地90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车管服务中心,设置车管服务、交管业务、事故处理3个大厅,所有交通管理业务全部集中到车管服务中心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所有车辆驾驶人管理、源头管理等业务,在车管业务大厅可一次办结。机动车登记上牌、交通违法处理、禁区通行证办理等业务,在交管业务大厅可一次办结。重大交通事故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调解、赔偿等业务,在事故处理中心可全部办结。同时,成立了驾驶员考试中队和交通事故调(快)处中心,进一步优化驾驶员考试和事故调处工作流程。精心设计开门迎客、业务咨询、引导分流、业务接待、投诉处理、应急处理六大服务流程,改善窗口服务整体的分工和合作方式,缩短群众等候和业务办理的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实行“一窗式”服务,实行业务手续和流程的内部传递,使群众在任何一个窗口都可以办理各项车管业务,并将“一号窗口”建设成便民“绿色通道”。

 

  争取权限下放,为群众提供同城业务服务

  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协调对接,争取到进口汽车登记上牌、驾驶证异地转入等多项车管业务权限,为群众提供同城业务服务,解除群众异地奔波的烦恼。检测机构为群众办理大中型客货车安全检验业务。多项车管业务权限的下放和驾驶员考试中队的成立,极大发方便了群众办理驾驶员满分学习考试、驾驶证注销可恢复考试业务。群众在本地就可以办理小型汽车驾驶证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业务和驾驶证制证补证业务。

 

  推进窗口前移,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服务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大队将摩托车年检、小型汽车6年内免检签章、机动车和驾驶员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前移至辖区中队、街面警务站及机动车检测公司。各辖区中队、治安卡口均可处理交通违法,机动车检测公司也设立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同时,将临时号牌办理业务前移至4S店。并创新推出了邮政快递业务,将号牌送到群众家中,并帮助安装。

 

  强化“互联网+”,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

  大力推广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开通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

  群众通过互联网平台足不出户选取机动车号牌。大力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打造“掌上车管所”建立了车管微信公众号、周汉唐微信岗亭等一系列便民、为民新举措,接受群众咨询、预约。

 

  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温馨暖心服务

  新建成的车管服务中心对各功能区进行了规范设置,将业务大厅分为咨询引导区、综合服务区、休息等待区、功能宣传区,设置了排队叫号系统,实行标准化的服务礼仪,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姿、仪容仪表端庄、说话语气大方、微笑表情优雅、姿势手势规范”。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该服务中心还组建了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保险、体检等业务,并提供自助照相,一分钟可取。增设了擦鞋机、手机充电站、雨伞、免费WIFI等便民设施。对群众比较关心的机动车号牌选取,由最初的十选一改为五十选一,极大地满足了群众选号需求。

 

  完善监管制度,为群众提供规范放心服务

  建立车驾管业务视频监管系统,对三大机动车检测公司的车辆检测等业务进行远程监管,变事后监督为事中监督,规范车管业务办理。一改过去传统的监管模式,创新将机动车查验业务的监管、驾考业务的监管、服务窗口的监管全部纳入远程监管模式,一改过去传统监管模式,通过远程监管平台,就能全面直观的发现和监管,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卢东林贾东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