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公共机构全部纳入能耗统计系统
2017-08-0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唐春成通讯员徐艳)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主题,举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知识讲座,市土木建筑学会暖通专委会高级工程师李世彦应邀分享了低碳饮食、低碳办公经验,以及家庭节能的小知识、小窍门。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公共机构积极开展“节俭养德,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创成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8家,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46家,总数位居全省前列。全市2908家公共机构全部纳入能耗统计系统,覆盖率达100%。

  医药高新区在地下建设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的水源热泵和分布式能源站,年节标煤2.3万多吨。高港区对23所中小学校、13家医疗机构、各级行政机关办公楼和34条城市主干道照明灯进行节能改造。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医药城新校区学生生活热水系统采用BOT合作模式。

  我市运用全省节能监管体系示范城市专项引导资金,完成30家市级机关办公建筑能耗分项计量安装和能耗数据传输工程,建立了全省联网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26栋建筑被评为节能监管优秀项目,优秀项目数在全省位居第一;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一些公共机构在建设初期就将分户、分类、分项计量写入工程设计方案,并相应建成了能耗在线监测平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定期召开公共机构节能调研式检查现场会,指导各公共机构提高创建和管理水平。市行政中心、公安局、人民医院等3家部门以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投入980余万元,实施了设备升级、新能源利用等16项技术改造,技改项目能耗下降30%以上。

  党政机关应成为绿色生活的引领者

  □谭然

  一种社会风气的形成,往往与重要群体的示范效应紧密相连。党政机关作为公共管理部门,对节约风尚的形成至关重要,应该成为绿色生活的引领者,引导职工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党政机关带头勤俭节约,要落在实际行动中,从一点一滴做起。比如,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内自然光照充足时不应开灯,做到人走灯熄;控制空调使用温度;下班时间自觉关闭电脑;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坚持节约每一张纸,文稿双面打印,实行无纸办公;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等方便快捷的现代化办公设备传递信息和部署决策,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这些细小的习惯虽然只是简单的“高抬贵手”,但人人如此、天天如此,不经意间就会节省一笔不小的财富。

  只要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贯彻勤俭节约原则,把绿色生活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贯穿于社会治理中,实现以党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那么,崇尚节俭、艰苦奋斗的良好社会风尚就会形成。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