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2017-08-0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外地游客参观纪念馆。纪念馆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孙杰钱春霞)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近一段时间,位于泰兴市黄桥镇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迎来红色旅游热潮。进入暑假以来,该纪念馆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其中,7月1日当天,接待游客超过了1万人次。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位于黄桥镇镇区北部,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博物馆为一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新馆自今年2月15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接待各类游客近50万人次。

  7月初,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群丰社区组织60多名退休党员专程驱车过江来到泰兴,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7月10日,来自常州大学基建处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展览陈列馆,感受着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7月11日,扬州市龙头关社区部分党员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进入暑期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等全国1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实践团队也先后来到该纪念馆参观学习,探寻革命遗迹,重温那段艰辛的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该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军民共建的责任感,不少党政机关、社区、学校纷纷组织人员前来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纪念馆大厅,一批又一批来参观的党员在这里整装列队,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为让讲解更加生动,激发参观者的爱国热情,纪念馆的讲解员在讲解的过程中经常适时穿插一些相关的历史故事,例如《一条旧毛毯》、《群众支前》等。20多个革命小故事的穿插讲解,让参观者了解到了更多革命先烈故事,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据介绍,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的展陈面积达8000平方米,面对暑期旅游高峰,该纪念馆10名专职讲解员全部在一线接待讲解,每逢周末,黄桥镇相关部门还会安排志愿者在纪念馆帮忙引导、接待,积极为游客们提供优质服务。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