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7-08-0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建成让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要把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全市最大的工作大局,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和调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种经济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引导,毫不松懈地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更大力度推动创新、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努力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进的步伐迈得更实、好的势头展得更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积极推动群众自主创业,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维护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生产安全、生活安宁、社会安定。

  随后召开的市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了创业富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书记李强提出的“创业四问”,扎实抓好创业富民工作,使工作思路更加明晰、重点更加突出、目标更加明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创业富民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创业文化建设,重视创业文化价值观培育,努力营造崇尚创业、竞相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打造优良的创业生态环境,构建政策支撑体系,建设更多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完善政府服务,使泰州成为创业福地,使创业富民成为泰州的品牌。

  按照“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的要求,会议通报交流了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各位市领导要按照“两聚一高”战略部署、省委对泰州工作的具体要求,带头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尤其在重大思路谋划、重大工程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和重大任务分解上,要早抓落实、真抓落实、敢抓落实,确保三季度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在深化三大主题工作、致力四个关键突破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厚植泰州跨越赶超新优势。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