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大泗出台征兵新政 一人参军全家可免农单
2017-07-31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孙武)一人参军,全家可免农单。为鼓励更多适龄青年积极参军,高港区大泗镇日前出台征兵新政策,凡本镇入伍新兵及义务兵的家庭,可免家中全年农单费用。

  大泗镇大马村村民于进山的孙子去年应征入伍,今年当值义务兵。根据新规,他家成为首批享受新政的家庭。于进山跟记者算了笔账,他家现有3亩多农田,按照新政,每年可省去1500多元农单费用,即家庭农田全年所需承担的费用。“虽说钱不多,但对农家子弟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高港区大泗镇党委委员、基层武装部部长吴昊介绍,前几年,大泗镇可征兵人数约为1000多人。近两年,随着乡镇适龄青年逐年递减,可征兵人数仅为400多人。

  “大泗镇为传统农业乡镇,只有充分调动农家子弟参军积极性。”吴昊说,经过前期广泛调研,他们发现大多数人对农田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为此,镇党委结合实际,决定凡本镇入伍新兵及义务兵的家庭,可免去家中农单费用。由村里先行垫付,核实无误后镇财政给予支出。

  大马村民兵营长于小军介绍,如今村里已有几户人家主动打听今年征兵政策,希望把孩子送去参军。

  吴昊说,近期调查摸底,今年该镇约有300名适龄青年有参军意愿,初步审查后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人数有近百人,同比增长了两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