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教育局叫停试读、借读、跟班随读
2017-07-3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徐俊)日前,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泰州市第二次中招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今年我市中招录取情况及中考招生相关禁令,明确强调今年将禁止一切试读、借读及跟班随读等行为发生,进一步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行为。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有序开展,实际录取学生1.9886万人,全市三所中职学校“3+4”中职本科实际录取198人。录取至今,普高学校仍有775名考生未报到,中职本科“3+4”也有49名考生未报到。

  相关专家分析,未及时报到考生大致有三个去向:一是部分高分考生正在观望,等待借读到更高层次学校的机会;二是部分考生打算进入初中学校插班复读;三是少部分考生放弃就读普通高中,重新选择五年制学校或选择就业。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芮新海说,全市各地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中考招生责任制,加强对辖区内高中学校的监督和检查,违规查处的力度要到位。凡已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应迅速到录取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凡开学两周后仍未到录取学校报到的考生,市教育局将统一注销学籍。同时,禁止全日制初中学校接受往届生插班复读,一经发现将对接纳学校按规定从严查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