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生被CAOS选中 将赴海外顶级骨科中心进修三个月
2017-07-28 10: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泰州讯 (贾东海) 近日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该院骨科医生黄爱兵被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CAOS)选中,参加为期三个月的海外进修。

  为培养中国骨科青年领军医师,2015年,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CAOS)开启了Travelling Fellowship 国际进修项目。目前,CAOS已与多家国际权威组织开展密切合作:北美脊柱协会(NASS)、国际脊柱内固定协会(AOSpine)、美国髋膝关节外科医师协会(AAHKS)、美国骨科医师学会(AAOS)、欧洲足踝协会(EFAS)、美国特种外科医院(HSS)等。

  2年来,已从800多位报名医师中选拔出100多名骨科精英前往世界一流骨科中心学习。

  CAOS Fellowship项目的选拔要求非常苛刻,除了要求报名者有过硬的专业水平,还要有一流的英语基础。经过报名、初审、英语电话面试三个环节才能决定去留。

  今年,CAOS 2017 Fellowship项目得到了爱佑慈善基金会的支持。最大的优势是资助金额有了较大提升。今年爱佑慈善基金会首次和CAOS合作,设立骨科医师公益培训项目,支持CAOS国际进修项目,凡今年被录取的CAOS fellow将享受由爱佑慈善基金会提供的资助,3个月海外进修项目最高享有5000美金的奖学金资助,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3500美金的资助。

  所以,今年的选拔竞争非常激烈。今年全国共有400多人报名,经过半年的层层筛选,有80人进入最终的面试环节。由国内外知名骨科专家组成的面试团专程飞赴广州从中挑选出近50名专业水平过硬、英文能力一流的青年医师。黄爱兵是其中之一,成为江苏唯一入选CAOS-AOSPINE海外进修项目的脊柱外科医生。

  黄爱兵将于今年10月份赶赴世界顶级骨科医学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交流。

  泰州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CAOS海外进修项目,为国内优秀的年轻医师提供了赴海外顶级骨科中心进修学习的机会,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每年都吸引着全国优秀的青年骨科医生参加选拔,一般名额都是被国内大医院瓜分。黄爱兵的入选为医院青年医生树立了标杆,希望黄爱兵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回来更好地服务泰州人民。

  

  黄爱兵,男,南大研究生,北大博士,现任泰州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

  近年来,黄爱兵深耕专业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为此次北美之行奠定的基础。

  2006~2009年在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攻读硕士,主攻方向为脊柱畸形疾病,师从脊柱外科大师邱勇教授;

  2013~2016年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攻读博士,研究方向为3D打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

  攻读博士期间,在骨科权威杂志JOR,IO,KSSTA,Knee等发表SCI文章5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分,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中华骨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外科杂志》、《中国脊柱脊髓杂志》等发表论文近20篇。

  脊柱外科领域顶级权威杂志《Spine》特约审稿人。

  2016年入选江苏省卫计委科教强卫工程“青年医学人才”。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