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举行“不朽的军魂”主题活动
2017-07-28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官兵代表们一起重温入伍誓词。

  唐春成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唐春成通讯员王明哲)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昨天,我市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举行“不朽的军魂”主题活动。

  当初,抱着保家卫国的信念毅然参军,今天,依旧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因为誓词在我们耳边永远回响。活动中,东海舰队镇江丹徒基地和江苏省军区教导大队的官兵代表们一起重温入伍誓词。官兵代表们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90年来,人民军队聚集在党的旗帜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历经磨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这里诞生成立,通过一代代革命前辈锐意开拓进取,海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水面到水下、到空中,从近海到远海,逐步发展壮大,走向深蓝。”东海舰队镇江丹徒基地主任刘华杰表示,将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继续发扬听党指挥、忠于党、能打胜仗、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传承好人民海军精神,书写好爱我人民、爱我海军的辉煌篇章。

  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馆长徐进说,开展“不朽的军魂”主题活动,旨在传承人民军队精神,引导大家重温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让“中国梦”“强军梦”深深植根在大家心中。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与部队院校携手合作,建立密切关系,到军营开展送教活动,丰富部队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纪念馆资政育人的功能。

  “聆听了革命前辈的故事,作为新时期军人,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革命前辈的精神传承好,更加努力工作,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军人。”东海舰队镇江丹徒基地战士种朋表示。

  当天,官兵们还来到姜堰区蒋垛镇,走访慰问了103岁的红军失散人员吴九成。吴九成出生于海安县李庄村,少时因家贫逃难到如皋。1930年4月,红十四军建军大会在如皋西乡贲家巷召开,16岁的吴九成积极入伍。他被编入红十四军红一师二团机动队,头一仗就打的老户庄,由于作战英勇,当上了队长。攻打黄桥时,由于叛徒出卖,红十四军被数十倍的敌军打散了,吴九成几经坎坷多地辗转,最终落户蒋垛镇蒋垛村。

  活动中,还举行了东海舰队镇江丹徒基地、江苏省军区教导大队与海纪馆共建授牌仪式。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