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走访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2017-07-2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长史立军慰问江广高速路面标段(高港)沥青摊铺现场施工工人。 顾俊摄

  市委书记曲福田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交巡警和特勤人员。顾祥忠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邱骏)连日来,高温持续,酷暑难耐,广大劳动者仍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高温酷暑期间坚守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企业员工等普通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表示慰问。曲福田说,当前正是高温酷暑,各行各业尤其是战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依然忘我工作,为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更加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曲福田首先来到市区世纪联华交警岗亭,亲切看望顶着烈日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对他们为保安全保畅通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持续高温,又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阶段,广大交警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这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泰州公安长期以来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努力工作,履行职责,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群众安全出行作出更大贡献。他叮嘱公安部门合理安排好交警的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他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一天工作多长时间?有什么降温措施?”在市环卫处南山寺垃圾中转站,曲福田与正在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亲切交流,并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和慰问金。他说,高温季节,再加上文明城市创建,对环卫工人来说,意味着更繁重的工作量、更艰辛的付出。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的工作与城市的整洁、文明和形象息息相关,高温季节你们为保持城市整洁卫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更好地为城市形象添彩、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泰州明昕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半导体器件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曲福田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职工防暑降温等情况,并给员工们送上防暑物品、企业安全教育丛书和法律丛书。他希望企业在抢抓机遇谋划好下一步发展的同时,更加关心职工生产生活,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和谐发展的典范。

  连日高温,我市用电量持续飙升,屡创新高。在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史立军详细了解高温天气下用电负荷和供电系统职工战高温的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供电系统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为保障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温季节,供电部门要多关心在外作业职工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引导他们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希望广大电力职工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刻苦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随后,史立军一行来到了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和江广高速路面二标段沥青摊铺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每到一处,史立军都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高温天气下,既要保障正常的生产、施工,更要保障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同时,要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市领导张余松、杜荣良,市政府党组成员、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参加慰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