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安监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07-28 08: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泰州讯 (宋芳 贾东海) 7月24日上午,泰州市安监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曲福田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一是自觉把安全生产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考量,在目标追求上有新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监管作为“安民”工程提高的是群众的“安全感”,是富民工作的前提基础和重要保障,安监部门是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的重要守护力量,要谋求与中心工作的更高贴合度,坚定不移地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切实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监管执法上有新招数。7月至10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做到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化工企业、存在风险较大作业场所的工贸企业、职业危害严重企业、正常运营的造拆船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近三年发生亡人事故企业、群众举报企业“六个全覆盖”,加强多部门综合执法、跨地区联合执法、针对性专项执法,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防止较大以上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

  三是主动把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作为有利契机,在重点难点上有新突破。培育形成安全生产示范创建、一线防御“五个一”工程等特色经验;推动解决落实党委政府和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乡镇安监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等难点工作;积极跟进对未来高技术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精细化工和新型化工、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开发区创新转型等相适应的安全监管措施,逐步形成与“厚植泰州跨越赶超新优势”相匹配的安全发展水平。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