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省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
省市联动形成改革创新强大合力 共同推动试验区建设达到新水平
2017-07-27 09: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泰州讯 (张小燕 贾东海)26日上午,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省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指出,泰州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不仅是泰州的大事,也是全省的大事,事关全局和长远,要以先行先试的魄力、敢作敢为的担当、善作善成的实效,力争把试验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活动。

 

 

  会上,杨岳指出,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落地泰州市,十分不易。全省各级特别是泰州市要深化认识,倍加珍惜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泰州金融改革创新的示范带动作用,力争结出硕果。要牢固树立先行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推动更多金融改革举措和创新业务在泰州先行先试,把金字招牌的“含金量”真正转变为发展的“含金量”,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改革创新试点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金融改革发展探索新路。

  杨岳要求,要聚焦重点,切实加大泰州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力度。紧扣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提出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制定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措施,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杨岳强调,省和泰州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泰州金融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信息上下贯通、工作有序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加强向上争取,及时把握国家政策动态,争取更多政策、工作和智力支持。要加强政策支持,省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强化指导、扶持和服务,加大工作指导、投入保障和金融支持力度,力争把试验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介绍了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指导,衷心感谢省级各部门单位对我市金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我市将围绕金改目标任务,注重远近结合,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务求改革实效,确保我市金改之路走得更好更快更稳。一是抓当前,努力夯实金改基础,加快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加快筹建金融控股集团,加快推进组建征信公司和泰州农商行转型发展。二是求突破,有效拓展工作内涵,强力推进法人证券公司筹建前期工作,积极组建面向全省、辐射长三角的绿色资源交易中心,努力争取投贷联动试点,全力申请建立部省级联席会议制度、双向挂职交流机制。三是谋长远,在加快资本市场发展、丰富金融发展业态、金融机构集聚上下功夫,着力完善服务体系。希望省委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强化调研指导,强化协调上争,强化资源整合,给予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更大力度的关心和支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主持会议。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沈益锋,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省发改委财经处处长张瑞丽在会上发言。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代表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等21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副市长张小兵出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曲福田会见了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史立军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言文,就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诸多共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