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金改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史立军主持
2017-07-2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泰州金融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江苏银监局局长扶明高、江苏保监局局长亓新政、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张奎、江苏证监局副局长凌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张小兵介绍我市金融改革工作情况。

  经国务院同意,我市于去年11月正式获批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以来,在省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市高度重视,聚焦目标,聚力攻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对照金改任务,我市将今年金改工作重点分为年度完成类19项、年度突破类12项和年度推进类9项,项目化推进金融改革工作。当前,我市正在相关领域集中攻坚,力求率先突破,包括建设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发展市级产业投资基金和信保基金,筹建大健康基金类股权投融资撮合平台,成立金融及破产案件审判庭,推动泰州农商行转型发展等。

  座谈会上,我市和与会的省级部门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设金融改革试验区政策支持、智力支持、机构建设等相关事项展开深入对接,达成了诸多共识。

  查斌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他说,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也是全国首家以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新内容的地区。获批以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全了组织体系,排定了推进计划,部门协同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和突破。对于下一步金融改革,泰州要立足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定位,突出重点,做出特色,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要根据泰州产业特色,发挥金融优势,更好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做好产融结合文章;要积极招引各类金融机构落户,壮大本地金融机构实力,吸引省内法人机构参与泰州金改;要创新推进试验区建设,正确处理好创新与风险防控的关系,坚持审慎性监管与包容性监管新型金融业态发展;要加强金融办建设,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加盟。

  座谈中,省“一行三局”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市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争取更多政策或项目在泰州先行先试,形成示范,为全省乃至全国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易推广的宝贵经验。大家还就试验区组织机构完善、机制创新、坚持市场导向原则、满足实体经济需求、扶持龙头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史立军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省金融办及“一行三局”长期以来对泰州经济及泰州金融改革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金融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泰州建设金融改革试验区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责任重大。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省级部门的对接、合作,务实有效地推进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力争在全省和全国打造金融改革的“泰州样板”。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