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名泰州运动员将出征全运会
2017-07-2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备战全运会 高峰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周莉)8月27日至9月8日,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全运会出征名单正式揭晓,我市共有25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将在击剑、柔道、田径和赛艇等项目上冲击金牌。

  据介绍,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

  市体校校长薛兰梅介绍,我市此次出征的25名健儿中,多数为“新面孔”且颇具实力,他们将参加田径、柔道、击剑、乒乓球、射击、跳水和赛艇等8个项目84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击剑、柔道和赛艇为我市的传统优势项目。

  “根据前期预赛成绩看,我市运动员精神状态均保持良好。”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秦国梁说,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近1个月的时间,目前,所有运动员均处于紧张有序备战状态。

  经省体育训练中心分析,预计我市将有15人次在6个项目19个小项上有望冲击奖牌。其中朱敏参加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吴志强参加的男子柔道66公斤级,黄妍、朱亚运参加的女子中短距离比赛,张言参加的男子四人单桨赛艇赛和钱天一参加的女子乒乓球5个项目10个小项上有望冲击金牌。

  在10个夺金点当中,最有希望的当属朱敏。30岁的朱敏是国家女佩的领军人物,头顶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光环,并在第12届辽宁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助江苏夺得分量最重的女佩个人金牌,开启了我市的夺金之旅,振奋了泰州运动员的精神,鼓舞了士气。

  “参加全运会是一件我渴望做的事,希望打得淋漓尽致,取得好成绩。”朱敏说,本届全运会,将是她运动生涯新的挑战,而卫冕永远比争冠更难。今后,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国家需要,她会继续打下去。

  值得高兴的是,近年来,我市田径项目的人才出现井喷态势,先后涌现出黄妍、朱亚运和杨思嘉等一批优秀选手。特别是名将黄妍近年来成绩稳定,进步迅速,先后夺得过青运会、省运会等在内的多项国内外重大赛事冠军,已成为中国田径在女子400米栏项目上的顶尖选手之一。“本届全运会,黄妍等人有望成为我市新的夺金点”。

  据悉,第10届全运会,我市共有14名健儿代表江苏队参赛,海陵小伙子袁爱军夺得男子举重冠军,为我市夺得1枚宝贵的金牌;第11届全运会上,我市健儿勇夺3金3银1铜计7枚奖牌;第12届全运会上,我市运动健儿奋力拼搏,一举夺得6金1银3铜共计10枚奖牌,圆满完成赛前既定目标,创我市历史最好成绩。

  “针对目前的备战形势,希望泰州健儿们在13届全运会上能再创佳绩。”秦国梁说。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大奖赛落幕

  7月23日晚,2017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大奖赛在天德湖公园落下帷幕。经过角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分获男、女组冠军,精彩的比赛让市民们直呼过瘾。

  23日晚,首先进行的是泰州队对阵清华大学队的三、四名决赛,泰州妹子周蓉和搭档金芯蝶凭借着东道主优势,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利用网前优势战胜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家乡人民给了我们很大鼓舞,这种感觉太high了,我觉得我们下次会取得更好名次。”泰州队队员周蓉开心地说。

  虽然,泰州引进沙滩排球项目才两年,主办方特意引入了沙滩宝贝和专业DJ等诸多场外元素,让不少泰州市民成为了沙排比赛的铁杆粉丝。决赛当晚,为抢占最佳观赛点,不少市民提前一个小时赶到赛场。

  看台上,几位摄影爱好者用三脚架支起了手机,利用最新的直播平台,向全国观众现场直播比赛。孔女士一家四口齐上阵,将观看排球冠军赛作为一家人周末的活动。

  赛后,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副主席孙国民对我市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竞技体育的目的,就是各项群众性体育的开展。”孙国民说,之所以在泰州举办此次比赛,既为泰州市民献上了一份体育大餐,又为今后沙排更高水平的赛事落户泰州,起了一个很好的铺垫作用。●童凯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