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野徐镇部分企业污染严重 环保意识薄弱
2017-07-25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印锋)近日,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医药高新区野徐镇暗访发现,该镇部分企业生产工艺落后,存在不少环境隐患。

  走进泰州市新高橡塑制品厂车间,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暗访组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生产工艺简单,没有有效的废气处理设施,车间内粉尘污染严重。此外,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一根管道吸收运送到车间外一处土坑内,土坑四周堆积了大量有色粉尘,以及大量废弃物。检查人员认为,土坑上面没有任何挡雨设施,下雨时土坑里的污染物很可能会随雨水漫溢到下水道,造成环境污染。

  泰州市泰源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建筑用塔吊。市“263”暗访组检查发现,厂区北部新建了一抛丸车间,这个车间不仅没有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而且存在噪音污染。

  据介绍,抛丸加工原理是,利用抛丸机把磨料快速射向被处理的钢材表面,产生打击和磨削作用,除去钢材表面的氧化皮和锈蚀。在泰源建设公司抛丸车间生产现场,记者听到噪音非常大,待上一会儿,就让人心烦意乱。而且,整个车间是开放式的,不一会儿有不少粉尘落到记者身上。在泰源建设公司的喷漆车间,检查组还发现有露天喷漆迹象。

  由于泰源建设公司存在噪音和粉尘污染,周边居民深受其害。

  居民孙建说,泰源建设公司平时喷漆的时候,如果刮西风,油漆都会飘到居民家里和田里的蔬菜上。企业噪音更是听了让人心烦、头疼,小孩学习都受影响。

  检查组在泰源建设公司了解到,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前期已对其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采访中,泰州市泰源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李建生表示,企业已经在补办抛丸车间相关手续。另外,居民反映的噪音和粉尘污染问题,企业正在实施整改,先期准备弄两道隔音防尘墙,目前,混凝土桩基已经下去了,保证在下个月10号之前全部结束。

  同样存在问题的还有泰州联发服饰印花厂,这家企业不仅没能向市“263”暗访组提供相关审批手续,而且环保意识十分薄弱。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印花过程中产生的印花冲洗废水排入地下收集池内,废水处理设施已长期不运行,废水不知去向,大量废弃涂料桶被随意堆积在厂区里,现场环境十分恶劣。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