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200多名环卫工人冒着高温日清垃圾600多吨
2017-07-25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超市工作人员请环卫工人歇歇脚、喝杯水。

  王庆忠

  孙丹丹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通讯员夏杰)泰州天气“火力”全开,截至昨天,已经持续七个高温日。尽管骄阳似火,市区1200多名环卫工人依然头顶烈日,脚踩滚烫的马路,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守护着城市的“颜值”。

  昨天早晨8点,在市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此时他们已经手握扫帚在道路上弯腰清扫工作了4个小时。

  虽然穿着长袖,戴着头盔,但正在市区海陵路做保洁的环卫工陈小银的脸颊仍被晒得发红,有些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后紧贴在脖子上。她抬起手背擦了一把汗水说,市区环卫工人的早班时间从凌晨4点开始,为此,她每天凌晨3点起床,而一些住得偏远的工友们凌晨2点就要起床赶往保洁路段了。

  炎炎夏日里很多人都穿着清凉短袖短裤或裙子,而环卫工们一律用长袖长裤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陈小银说,因为长期在室外作业,阳光太强烈,暴露在外的皮肤很容易被晒伤,所以哪怕捂出痱子也要穿严实些。

  因为穿得又多,路面上又是上晒下烤,热气令人眩晕,在太阳下稍微扫一会儿地身上就湿透了。陈小银说,环卫工们防暑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她一早上已经喝下四大杯凉白开了。

  眼下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陈小银表示自己会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将负责的道路环境卫生搞好。“能给泰州加分,再辛苦也值得。”

  在市区梅兰东路上,大润发超市梅兰东路店客服中心经理室助理张小娟看见清扫路面的环卫工王翠兰,主动邀请她到超市里的环卫爱心服务处歇歇脚,还给她递上一杯水。

  “环卫工们冒着高温酷暑,兢兢业业为大家营造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值得我们尊敬。”张小娟说。

  夏季高温天一到,西瓜皮、饮料瓶等垃圾明显增多,市区每日清运的生活垃圾总量由平常的500多吨,陡增至600多吨。垃圾清运组的环卫工汪玉霞说:“夏天垃圾量增大,并且很容易发出腐臭气味,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为了保障日产日清,我们上班以后,都会直至将垃圾全部清运到中转站后才下班。”

  为保护环卫工在高温作业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市城管局环卫处已多举措为环卫工人开启了防暑度夏保驾护航模式。该环卫处清洁服务中心副经理李锋介绍,高温天气期间,各环卫工种的作业时间都进行了适当调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尤其是对在道路清扫保洁一线的环卫工,将其原先上午班次的收工时间从12点半提前到11点,下午班次12点半的开工时间推迟到下午2点半。高温时段,优先调派洗扫车辆上路代替人工保洁。此外,环卫部门还密切关注环卫工人在生产作业时的身体状况,每天安排人员上路为环卫工人送水、提供防暑降温药品,并指派专人负责在上下班时清点职工人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