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7-25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昨天,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防范遏制较大及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着力健全防控体系,切实加强依法治理,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更加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张小兵主持会议。

  会议确定,从现在起至10月底,全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覆盖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根据安排,此次行动将重点检查政府、行业、企业三个层面,突出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车辆、特种设备、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群七大重点,确保检查全覆盖、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对于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全市要确保实现两个目标,即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史立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未发生较大及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但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我市仍处于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形势的清醒认识,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着力消除“认识误区、工作盲区和隐患雷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史立军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下半年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市上下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个岗位、不落一个环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化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抓好消防安全整治,深入推进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市燃气、港口码头、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等专项治理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原则,建立持续改进、自我完善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要严格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夏季百日执法行动结合起来,带着专家查、带着执法人员查、带着媒体查,狠抓整改,强化问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抓好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制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投入保障机制,持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