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寻根之旅”泰州夏令营开营 华裔青少年畅游泰州
2017-07-24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沈杰 实习生 王佳慧)7月20日下午,“中国寻根之旅”泰州夏令营在单声珍藏文物馆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丹麦、荷兰、缅甸、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此次“中国寻根之旅”,旨在让这些孩子了解祖(籍)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

  小营员们冒着酷暑,走进凤城河景区,来到梅园参观。在梅园,讲解员向他们介绍了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从艺经历、崇高的民族气节。

  来自缅甸的小营员单岩说,他以前就曾听说过梅兰芳大师。虽然长期生活在国外,但他比较喜爱越剧、昆曲等中国戏曲,有时候还会唱几句京剧。此次来泰州之前,他并不知道梅兰芳是泰州人,今天到泰州参观梅园,才知道梅兰芳是泰州人。此次寻根之旅大大增长了他的京剧知识。“我觉得梅园的景色很美,泰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据介绍,这100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会在泰州停留8天,他们将参观游览泰州的各大景点,并在泰州学习中华传统书画课程,与泰州学生进行互动,欣赏京剧、花鼓、花样跳绳及一些地方文艺演出。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