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车友被导航误引至盐靖高速 泰州交警用翻译软件将他带离
2017-07-23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临别时,德国人Robert Michael与民警王伟合影留念。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泰州高速三大队交警储俊@泰州晚报:7月20日中午,德国男子RobertMichael骑着自行车误入盐靖高速公路。我们一中队民警王伟发现后,巧妙借助百度语音软件进行翻译,将他安全带离高速公路,并给他标明正确的骑行路线。临别之际,RobertMichael还高兴地与民警合影留念。

  记者顾和平核实报道:7月20日中午11点40分,泰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王伟与一名辅警例行巡逻至泰兴新街镇附近时,突然发现惊心一幕,一名身着骑行装备的男子,正在盐靖高速路上奋力骑行,一辆辆汽车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几乎随时都能刮倒他,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见此情形,民警王伟立刻驱车将该男子拦停。仔细一看,这位在高速公路上骑行的男子是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

  见到民警拦车,这名外国男子一脸不解。两人比划来比划去,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我问他来自哪里,但他并不会中文,我也听不懂他说话。”民警王伟用普通话询问对方,这名外国男子摊开双手,一个劲地摇头表示听不懂。

  两人因为语言障碍无法沟通。

  幸好RobertMichael会讲英语,民警王伟立刻在手机上下了一个翻译软件:“我说一句,翻译一句;他说一句,再翻译过来。”

  两人通过这样的方式,终于可以“正常”进行交谈了。

  民警询问得知,外国男子名叫RobertMichael。护照显示,他来自德国慕尼黑,此次来中国是为了进行自行车环球旅行。他计划沿途骑自行车去苏州,经苏州去上海。他将从上海前往美国洛杉矶。

  RobertMichael说:他骑自行车经过泰州时,迷路了。因为语言障碍,迈克无法向路人问路,也看不懂标牌,只能按照手机导航向前骑行,不料却被导航软件“指”上了高速公路。

  RobertMichael由于不懂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在盐靖高速溱潼收费站入口处根据导航提示直接进入了高速。

  那么,迈克骑着自行车,是怎么通过高速公路的收费站的呢?对此,民警推测,“他应该是11点10分从盐靖高速溱潼收费站上的高速,那时正值饭点,收费站人不多,可能没人注意到他。”

  在民警解释下,迈克终于明白自己犯错了,他连连向执法人员表示歉意。

  为保护RobertMichael的安全,民警王伟告知他行人与非机动车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该男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险,当即表示不再做这么危险的行为。

  民警将迈克和他的自行车带离了高速公路。临行时,迈克用并不太顺畅的中文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并与民警合影留念。随后,民警还为他在地图上指出前往目的地的国道、省道路线,并护送其至盐靖高速泰兴收费站。

  王伟说,在高速公路上骑车是一件极其危险的行为,泰州交警考虑到迈克独在异国,举目无亲,又无法和他人正常交流,犯下这样的错误却也情有可原。希望他能够吸取这一次教训,多多了解一些中国的法律法规,不要让类似的错误再次发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