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晒晒项目实绩,开出问题清单!泰州项目建设述职会上辣味十足
2017-07-21 21:3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宏奇  
1
听新闻

  “从项目招引情况来看,认定亿元以上项目24个,列全市第7。项目招引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做到增量、存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大项目占比不高、项目平均投资规模不大、产业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认定的37个新开工工业项目中,化工类项目占比29%……”

  “项目集聚水平不高,认定项目分布于乡镇的还有7个,占比为23.3%;符合本地主导产业的优质项目只有8个,占比为26.7%。要按照主体功能分区,强化集中集聚发展,着力打造优势主导产业。”

  ……

  7月20日晚,泰州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述职会在兴化举行,靖江、泰兴、兴化、海陵、高港、姜堰和泰州医药高新区负责人,一一登台介绍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下半年工作思路。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市长史立军不时作出直截了当、一针见血的分析点评,重点就项目招引、建设、规模、结构等一一开出问题清单。

  上半年,泰州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9个,完成率55.8%;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40个,完成率60%。据了解,泰州市项目推进的机制不断完善,市级层面“一月一通报、双月一过堂、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述职” 建立了“五个一”督查推进机制。各地也纷纷创新举措,围绕项目推进涌现了不少创新做法。兴化市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现41个工作日内办结。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七大机制、六大服务流程和市领导挂钩联系在谈重大项目等制度,市领导与挂钩乡镇、部门实行捆绑考核。姜堰区建立完善开发园区主要负责人AB岗招商、分管负责人常态化外出招商制度。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希望大家把今天的成绩当做明天的起点,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好存在问题,在项目建设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曲福田说。会议提出,要通过项目观摩、建设情况述职会,进一步学习先进,排找差距,用项目招引的大突破、新突破,用项目建设的再加码、再提速,为泰州转型升级、稳中求进提供最有力支撑。要“提着篮子去选菜”,从重视落户项目“量”的增长向更重视项目“质”的转变,重点要突破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立足泰州产业特点和优势,着力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龙头型、基地型、长远型项目。发改、经信、科技、商务和统计等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细化指标,拿出切实可行、有说服力、可操作的办法,确保考核体系完善、考核结果精准。市效能办要对考核工作加强监督,对履职不力的部门要及时提醒谈话。

  交汇点记者 刘宏奇 赵晓勇 顾介铸

  通讯员 王飞 卢春燕 顾祥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