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项目建设摆“擂台” 书记市长带队观摩打分
2017-07-21 09: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泰州讯 (贾东海) 7月20日,尽管外面骄阳似火,一场比质量,看进度,晒成绩的项目建设观摩活动仍如期进行着,泰州三市四区迎来了2017年上半年的项目建设晒单时刻。据悉,泰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将于7月22日上午召开。而此次会议召开前,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分别带队,从7月20日起,将用2天时间赴兴化市、靖江市、泰兴市、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和医药高新区,现场观摩各家的项目建设情况。

 

 

  7月20日上午,书记市长各带一个组对兴化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江苏兴业船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铝合金、铜质、玻璃钢等船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修理,是江苏内河最具潜力的新兴船舶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全国重要的特种船艇生产基地。曲福田鼓励企业积极抓住全市发展全域旅游和兴化打造全省大公园的机遇,研发设计更多样式、更高品质的游艇,满足广大游客需要。

  安井食品二期项目厂区占地138亩,总投资3亿元,专门生产直供大型跨国连锁店的出口型、高端化产品,同时建设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自动化立体冷库。曲福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对企业结合兴化特色,打造小龙虾品牌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质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把小龙虾做成大项目,做出大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英武大道项目2015年4月正式开工,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全长3.61公里。项目连接了兴化主城区与兴泰高速公路,是外界进入兴化的第一窗口。曲福田对该项目建设注重城市文化的彰显给予充分肯定。

  江苏一信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驾驶人提供即时的数据、信息、多媒体、语音等完整生态链服务。市长史立军详细了解了项目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情况,肯定其产业发展方向。史立军指出,汽车驾驶行业既是一个传统产业,也是一个新兴产业。要善于嫁接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在提高安全性、舒适性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广大普通驾驶者。

  史立军在观摩安井食品二期项目时要求,兴化市食品加工和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今后要在产业打造中继续彰显特色、做大规模。他希望安井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为地方经济多作贡献。

  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紧张有序的生产场景、高大气派的现代化标准厂房,让参观者深刻感受泰州上半年项目发展热潮,令人振奋鼓舞。

  泰兴市发改委主任焦国庆在观摩活动现场接受地方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将牢固坚持为了发展抓项目、围绕转型抓项目、聚焦富民抓项目、求真务实抓项目的目标定位和工作要求,用新理念引领好项目、用严标准督实大项目、用高效率服务实项目。

  高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光明称,项目招引和建设,我们坚持“五个不减”,一个是我们的斗志不减,第二个是我们的力度不减,第三个是我们的标准不减,第四个是我们的程序不减,第五个是我们的成效不减,确保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日下午,观摩组还对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部分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各市(区)纷纷亮出“家底”,晒出项目招引成效,晒出项目建设成果,晒出时不我待、大干快上的精气神。大家通过观摩学习,在亲身感受各市(区)项目建设浓厚氛围的同时,也在努力排找差距,聚集动力,暗下决心,鼓足干劲,要在项目建设中再加力、再发力。

  据悉,从2015年开始,泰州出台项目督查推进制度,要求各地项目要“每月一通报、双月一过堂、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述职”。这次观摩,也是对上半年泰州各市区项目招引建设工作的回顾展示。

  在20日上午召开的项目建设观摩动员会上,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说,要通过项目观摩,进一步学习先进,排找差距,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用项目招引的大突破、新突破,用项目建设的再加码、再提速,为泰州转型升级、稳中求进提供最有力支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泰州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和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等大战略的高度谋划项目招引建设,把“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作为鲜明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形成了全市上下抓项目、你追我赶比质量的共识,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