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创业富民大赛报名启动 增设项目优胜奖
2017-07-20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羚)你有创业梦想吗?你有创业的金点子吗?你正在创业的项目需要资金吗?那就快来参加我市第五届创业富民大赛吧。与往届大赛相比,今年大赛增设了优胜奖,赛后扶持内容也由去年的4项扩展到8项,都是“真金白银”的好政策哦。

  从2013年开始,我市每年举办一次创业富民大赛,树立了一批创业典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创业氛围。此次大赛主题为“激发创业能量成就创富梦想”,分启动报名、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典礼五个阶段,将从7月持续到11月。

  增设优胜奖,营造更浓氛围

  本届大赛分为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创业创意赛三类赛事。

  “与往届大赛相比,今年创业项目赛增设了优胜奖4名,每人奖金5000元;创业创意赛增设优胜奖4名,每人奖金1000元。”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创业标兵赛不仅将评选10名创业标兵,命名为“泰州市十佳创业标兵”,每名奖励1万元,还将从中评出“最佳引领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励志奖”各1名。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标兵赛,由创业者向各市(区)大赛组委会报名,报名截至8月10日。创业项目赛,由各地参赛选手向所在市(区)大赛组委会报名参赛,报名截至8月10日。创业创意赛,由驻泰高校在校大学生向所在高校报名参赛,报名截至9月30日。

  赛后扶持项目多达8项

  除现金奖励外,本届创业富民大赛更诱人的是赛后一系列扶持措施。

  “今年初,我市出台了‘创业富民30条’,受益于此,本届大赛的扶持内容多达8项。”该负责人介绍,具体扶持政策包括:

  创业租房补贴券支持:获奖创意可优先入驻泰州蜂巢创客空间或泰州市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凭创业租房补贴券享受最高50平方米、最长3年期限的免费场地。

  创业贷款贴息券支持:获奖创业项目可按规定凭券享受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其中,创业标兵可获最高50万元创业贷款,创业项目可获10至50万元创业贷款。决赛获奖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按规定申请最高300万元贴息贷款额度。

  创业培训券支持:凭创业培训券享受免费创业培训,免费参加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等活动。

  导师结对帮扶:发挥“创富泰州”千人导师团作用,以双向选择、结对帮扶等方式安排导师给予选手创业指导。

  创业补贴扶持:对符合条件的获奖者可帮助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等创业补贴。

  宣传推广:利用媒体资源、泰州网络创业互动平台、蜂巢创客微信公众号宣传创业典型、创业项目、创业金点子,帮助开拓市场、提升品牌形象。

  推荐参加省赛:优先推荐获奖选手参加省“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

  参评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复赛、决赛的参赛项目,在参加市级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时给予加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