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问政”全媒体平台上线 随时随地在线问政
2017-07-20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卢佳乐通讯员张磊)生活中有疑问诉求,对部门工作有意见建议,但不知道如何快速反映怎么办?从现在起,你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向全市108家新闻发言人单位“问政”。

  7月18日,由市网信办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的全媒体问政平台——“泰州问政”正式上线运行。市属重点新媒体、新闻网站、主要社会网站已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全部入驻并开展工作。市民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利益诉求、需求帮助,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等,都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反映,相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开辟了我市网络服务百姓的新通道。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新媒体条件下加强网络服务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按照“深度融合、全面打通”的总体要求,市网信办与腾讯公司合作,研究开发了全媒体问政平台“泰州问政”。据了解,“泰州问政”充分发挥新媒体技术优势,将PC端与移动端互联互通,将新闻发言人工作延伸至移动平台,实现全媒体融合打通、全天候舆情监控,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全覆盖,是我市具有创新特色的网络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平台。

  目前,“泰州问政”平台已全面部署,全市108家单位新闻发言人,泰州日报社、泰州广电台热线记者已入驻平台。广大市民若需要在线问政,在手机端可以通过市属重点新媒体“泰州发布”、“微泰州”、“我的泰州”、“泰州微视听”上的快捷方式进入问政平台,无需特别注册,只需用微信号一键登录,便可快速发帖,反映诉求。在电脑端可通过点击“泰州网”、“泰州新闻网”、“凤城泰州网”以及民间网站“泰无聊”、“泰有趣”、“太灵通”在首页设置的“泰州问政”链接地址,即可进入问政平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