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84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榜单发布
2017-07-18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实习生王宇驰)你所在的小区物业信用情况怎么样?近日,市房管局物管中心发布市区84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得分排名榜单,市沁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112分位居榜首。

  信用得分是如何来的?“分基础项、加分项、减分项三项,分别对应一定的分值。基础项包括及时填报、更新网上企业信息、合同信息等;加分项包括服务小区的规模和年限、获省市表彰、媒体正面报道等;减分项包括发生撤、退、解聘住宅小区项目行为,被市(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或物业行业协会通报批评,对业主投诉不能及时有效处理,未按规定推行‘透明物管’,被媒体及网络曝光批评,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等行为。”市房管局物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峰介绍。

  基础项由物业服务企业自己填报,每年申报一次,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核查。

  “减分事项中,发生撤、退、解聘住宅小区项目行为,扣分最高,一次扣10分。这是为了防止恶意撤出小区行为。”李峰解释,目前物业服务企业接手新小区,会有两年的前期服务费,少数企业“捞一笔就跑路”,严重影响小区正常秩序环境和居民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加一项特殊减分项目: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被通报的物业服务企业将被扣分。

  加分项审核较严,需配附相应证明材料。

  信用得分高低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小区服务招投标时,必须提供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报告。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物业时,首先要看信用得分,特别是有无恶意撤出小区的行为。”李峰说,信用得分低的物业服务企业,在市场上将没有生存空间。此外,信用得分高低对物业服务企业申报各类物业服务示范项目、参加行业各类评比表彰、申领公维基金等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