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科协领导来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曲福田陪同
2017-07-1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潘荣进)昨天,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创新驱动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曲福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曲福田对宋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泰州产业基础较好,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发展特色十分鲜明的城市。近年来,泰州致力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三大主导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部分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泰州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两聚一高”目标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和支撑,高水平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致力在重要领域实现关键突破。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联系经济与科技的桥梁,希望中国科协把泰州作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基地,为泰州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大院大所招引和创新资源集聚上提供更多帮助,共同推动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军说,近年来,泰州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综合实力逐步攀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创新驱动示范市,可谓名副其实。希望泰州瞄准世界前沿技术,抓住一两个行业重点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做精做深做透,做到有所为有所大为,带动科技创新整体上台阶。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州发展,把更多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信息资源、专利资源以及海外资源集聚到泰州,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为促进泰州经济发展注入科技的一臂之力。

  常胜梅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引进国家级、省级学会在我市筹建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科技服务站、首席专家(工程师)等项目,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宋军一行还参观了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中药业集团、江苏远东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振华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国医药城,详细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