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南放大“双过半效应” 产业生态城建深度融合
2017-07-13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特约记者袁开建记者顾日升通讯员王玉琴)今年上半年,兴化市戴南镇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令人鼓舞:工业开票销售、入库税金、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达到94.8亿元、6.6亿元、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57.8%、52.5%,同比增长43%、28.8%、11.7%;工业用电量12.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利用外资一季度就到账5100万美元,超额完成兴化市交全年考核目标的116.3%。

  兴化市委常委、政协主席、戴南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沙顺喜说:“这仅是万里长征迈开了第一步,我们必须把产业转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放大‘双过半效应’,与生态治理、城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度融合,精彩互动,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

  今年以来,戴南镇新签约亿元项目18个,新开工亿元项目16个,新竣工亿元项目8个,完成实际投资15亿元。全年将有20多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投资额25亿元。全年将实施近百个技改项目,投入资金80亿元。兴达公司投资9亿多元在泰国新建钢帘线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是泰州市迄今为止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投资2亿元的技术中心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胶管钢丝扩产等一批技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江苏亚盛金属制品高速线材分公司投资2亿元的高速线材项目,主体厂房即将竣工。泰州骏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高速拉丝项目,厂房已建成,设备正在调试安装。

  此外,总投资40亿元的省重点工程不锈钢现代物流园区项目正在建设之中,一期工程已经竣工,正在完善配套工程。依托S352的交通优势和生态走廊,与循环经济产业园融合发展,物流园区二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将建设2平方公里的北部物流商贸新城,培育“互联网+不锈钢”产业,打造线上线下、内贸外贸、流通生产“三个一体化”大流通平台。

  戴南还大力实施“小进规”培育工程。优选一批年开票销售在800万元至1900万元的小企业,通过镇领导挂钩、跟踪服务、定期回访等机制,力促一批小企业进入规上企业行列,提高企业运行质态和效益。

  在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戴南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围绕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生态戴南”目标,该镇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镇、戴南科技园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创建工作。牢固确立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推动工业污染、农业污染、生活污染“三污同治”,坚决打好“水土气”联治攻坚战。今年以来,该镇依法取缔了362座异味烘房、80家小酸洗企业,开展了镇容镇貌、交通秩序、家禽家畜、河道污染专项整治活动,569个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得以解决。镇区河道内,影响镇容镇貌的30余艘船只,已全部迁移。全镇511条河道全部落实了保洁责任制。自来水厂的水源地保护区全部进行了清障。

  围绕建设“有影响力的宜居宜业区域小城市”目标,戴南启动了道路畅通、道路提档升级、绿化美化、河道整治、公共设施、亮化、房屋征收“七大工程”,今年新上26个城建项目,预计投入3亿元。目前,该镇全长1.14公里的兴达大道改造工程已全线施工,人民路白改黑工程、崇文路北延工程、同心路中段改造工程、富康路南延工程、兴达大道南段改造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唐戴河驳岸绿化工程进入招标公示阶段,迎宾大道绿化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