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气粉尘随意排放 姜堰部分小化铝企业污染严重
2017-07-13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印锋)近日,市“263”检查组在姜堰区娄庄镇暗访发现,当地11家小化铝企业管理不到位,存在废气、粉尘随意排放的污染环境行为。

  当日上午,检查组走进该镇洪林冶炼化工厂,厂区内空无一人,似乎处于停产状态。但当检查组走进生产车间,一股热浪袭来,堆在车间里的几堆铝锭正散发着热量,很明显这些产品都是刚刚生产出来不久。

  记者在该厂生产车间内看到,环境非常脏乱,地面上以及车间的墙面上有很多粉尘。检查组在车间内还发现反射炉旁边堆着煤炭,这意味着该厂生产方式较为落后。

  该厂附近居民透露,当地的小化铝企业一般都是下午五点以后生产,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主要是为了应付检查。

  当日下午五点,记者随检查组再次来到洪林冶炼化工厂。在工厂外,记者就闻到空气中充满燃烧煤炭所产生的呛鼻气味。从该企业厂房的窗户还可以看到,大量粉尘正在通过窗户向外散发。

  当记者再次走进洪林冶炼化工厂生产车间时,整个车间可谓乌烟瘴气,满是粉尘和煤炭燃烧所散发出来的烟气,让人难以忍受。

  采访中,洪林冶炼化工厂工人也表示,车间里的味道有些呛人,工作时也比较难受。

  在洪林冶炼化工厂的另外一个车间里,堆满了废弃的铝灰。检查组工作人员推测,该企业主要从外界购进废弃铝灰作为原料进行非法生产加工。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在这样一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除尘设备的破旧厂房内,利用这种传统粗放型的方式进行生产,对环境将会造成很大的污染。

  据了解,目前姜堰区娄庄镇境内共有11家小化铝生产企业。其中,有七八家是以废旧铝制品以及边角料为原料生产铝锭,还有三四家主要以废弃铝灰作为原料。检查组总结认为,该镇小化铝企业存在诸多环境问题,具体包括: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环保审批手续,属于非法经营;管理粗放,生产环境恶劣;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废气、粉尘随意排放,污染严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