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疾控中心:谨防感染性腹泻、溺水、高温中暑
2017-07-1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熊珠琴)近日,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7月份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报告,本月风险评估的重点为:肠道传染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蚊媒传染病、溺水事件和高温中暑。

  据了解,7月份,随着气温的走高,食物腐败变质的风险显著加大。同时,6月疾控中心蝇监测显示,我市苍蝇密度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以上这两点,均有利于肠道传染病的传播,预期我市肠道传染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暴发的风险为高等。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主任医师何义林提醒,最近还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食品采用新鲜食材,在加工过程中要防止交叉污染。一般7月份聚餐比较多,聚餐时要少吃凉菜,慎食海鲜产品。

  我市水网密布,随着盛夏季节的持续,下河游泳的市民会增多,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私自外出游泳,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另外,7月下旬,随着梅雨期的结束,我市天气将以晴热少雨为主,并可能呈现出持续高温。高温、高湿、强热辐射天气,会导致人们在体温调节、水盐代谢等方面出现一系列生理功能改变,从而引发中暑等症状。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及经常在室外活动的人,都要注意,防止中暑。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