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到一年赏荷季 为您推荐五大赏荷佳处
2017-07-12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不经意间,又到一年赏荷季。

  7月的天德湖公园,最热闹的地方就属园内的荷花池了,满眼的碧绿和那点缀在其中的粉红,如同一首田园诗,一幅水墨画,令人陶醉。去过无数次,自觉最好的时光莫过于傍晚,暑气渐消,余晖印染中那静静一池荷花显得更加明艳动人。

  荷花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

  有人会将荷花称为莲花,其实荷花就是莲花,莲花即是荷花,两者指的都是同一种植物,只是荷、莲所指的部位不同,荷是花、叶的总称,莲则是果实,也就是莲子。

  莲花的美,不仅在世人的眼里,更美在历代文人墨客的笔下。比如,汉朝乐府“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描述了盛夏采莲之趣,而最直接表达这种喜爱之情的,莫过于宋人周敦颐的《爱莲说》,直接以“爱莲”二字入篇名,文中也写下“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到现代作家朱自清的名篇《荷塘月色》中,清华园里月色下的荷塘美景更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泰州,与荷花有关的胜景不少,可以赏荷的佳处很多。七、八月是荷花盛花期,也是最佳观赏期。赏荷须趁早,为此,本报为您梳理出泰州境内的五大赏荷佳处,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和大自然来个清爽的亲密接触。

  赏荷佳处1 天德湖公园

  天德湖公园的荷花池位于公园南大门东侧,荷花池水面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池内栽种的荷花品种是从扬州引进的广陵红。据了解,广陵红是扬州著名的荷花品种,以植株高大、花色靓丽著称。

  眼下,荷叶间朵朵荷花玉立,有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有的则尽情展现曼妙身姿。每天这里都会迎来数以千百计的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赏荷佳处2 秋雪湖景区

  入夏以来,秋雪湖景区内大片荷花竞相绽放,与其他荷塘景色不同,这里的荷花品种繁多,令人赏心悦目。

  秋雪湖湿地游园内,粉的、红的、白的……一株株荷花伫立绿叶之上,随风摇曳。还未走近,阵阵荷香已经扑鼻而来。秋雪湖渔业生态园也是赏荷的好去处,这里的荷塘占地9000平方米,目前有荷花5000余株,其中白荷3000株,另有黄色、粉色荷花2000余株,品种为粉千层、蝶恋花等,虽说刚刚进入盛夏,但荷花已经大面积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采风。

  赏荷佳处3 溱湖湿地公园

  在7平方公里的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夏日荷花随处可见。一步步沿着绵长的九曲木栈桥,湖面风光跃于眼前。五颜六色的荷花仙子或娇羞地含苞欲放,或尽情地舒展身姿,或热情地翩翩起舞,每一个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绽放着她们的青春。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就在眼前,哪还有什么炎热。

  赏荷佳处4 兴化万亩荷塘

  兴化万亩荷塘景区是以荷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景区位于李中镇与周奋乡交界处。

  其中核心景区占地80万平方米,今年有红荷数十万株,另外还栽种香水睡莲。游客在此可坐在木筏里,穿行于荷花丛中,观赏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的荷花、睡莲。

  赏荷佳处5 靖江牧城公园

  牧城公园景区位于靖江市滨江新区东南端,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滨江湿地景区。

  园内有两处荷花开放,一处在主广场,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种植荷花300多株,另外一块在园内的新普岛,面积较大,有1000平方米,荷花达到1000株以上。

  极目远眺新普岛的荷花美景,满眼是荷的大地,叶的海洋,人间的仙境,犹如一幅优美的水墨画卷,人在地上走,如在画中行,韵味无穷。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