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城管将开展市区道路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2017-07-10 13: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泰州讯 今日起,泰州城管、交警将开展市区道路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联合整治,使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各种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拥堵明显改善,基本达到停车有序,车辆、行人遵章守法的目标,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联合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强化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成立了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从城管、交警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强有力的推动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三、整治时间

  2017年7月10日起

  四、整治内容

  重点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和违反规定停车行为进行整治,以及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行为进行整治。特别强调下,为了规范停车秩序,泰州城管部门前期已经对市区20余条主干道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要求广大市民按照箭头指示方案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这次集中整治,不仅仅对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拖离,对不按要求及地点停放非机动车也将会一并拖离并处罚。

  五、重点整治区域

  两条路:青年路(济川路路口—东进路路口)

  海陵路(梅兰路路口—人民路路口)

  两个商圈:坡子街商圈、万达商圈周边

  六、整治措施

  1、宣传发动,同步曝光。将召集相关新闻媒体,宣传整治方案,跟进报道整治成效,对停车秩序整治行动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同时通过设置宣传指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整治成果外,还将提请市创建办曝光台同步曝光违停行为,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整治氛围。

  2、严格执法,确保效果。坚持“集中整治、严管重罚、注重教育、坚持长效”的原则,全面规范重点整治区域内的停车秩序。通过采取警告、罚款、拖离等措施,依法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乱象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

  3、取消“随手拍”奖励限额,提高市民积极性。按照“随手拍”违法举报奖励规定,对严管路范围内的奖励为每起10元,非严管路和人行道范围内的奖励为每起5元,奖励金额上不封顶,以此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做到交通违法全民共治。

  此次泰州城管、交警携手联动整治,先对上述两条重点路、两个重点商圈进行停车秩序的严管严抓,下一阶段还将对其他主干道开展集中整治,下定决心改变市区重要路段、商圈的停车秩序,确保道路通行畅通。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配合、理解。共创美好城市,争做文明市民。谢谢大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