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里凤河十里景
2017-07-10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绿道步道连通

  河边水榭,温馨怡人

  亲水透绿

  编者按

  中国江苏网讯 “砥砺奋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的鲜明时代特征。我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谱写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泰州篇章。

  即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图说”“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故事”“砥砺奋进的五年泰州实践”专栏,集中报道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新探索、新变化、新成就,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休闲步道、自行车道、驿站、亲水广场、景观小品……在市区凤凰河沿线,新亮相的景观,令人耳目一新。

  2016年启动建设的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是“双水绕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步道等设施建成,沿河景观和绿化完工,已对外开放。该景观提升工程全长约5公里,分别由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实施,分为改造、新建两部分,其中百凤桥至观凤桥为改造部分,观凤桥至周山河为新建部分。

  “十里凤河十里景,十里文化十里绿”。凤凰河的前身是一条“引水河”,于2002年起实施河道北伸南延而成,成为沟通老城、新城的一条重要水系,并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

  据了解,此次景观提升工程主要解决凤凰河“临水不亲水,见绿不见水”的问题,通过一连、二拓、三清、四透、五增的景观改造,营造一个人文宜居、科技休闲、康体生态的滨水景观。“一连”,即绿道、步道连通;“二拓”,即绿道拓宽至3米,步道因地制宜;“三清”,即场地清理,降低标高,去除杂木;“四透”,即透出绿地,透出水面;“五增”,即增加服务设施,提升文化内涵。

  “随着沿线桥梁等设施的改造、建设,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有望实现连通,将形成‘人可达、船可通、车可行’的水陆全通交通体系。”市水利局河道管理处主任潘秀华说,凤凰河不仅是扮靓泰州老城和新城的一条重要生态廊道,更是一个自然生态、可观可游的水生态景观空间。

  文/图顾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