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大幅提高村干部薪酬 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2017-07-07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日前,靖江市发出《关于调整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的通知》,明确从今年起,全面调增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这是该市完善村级干部报酬保障机制、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通知》明确,该市村(社区)干部经济报酬由基本报酬和考核报酬构成。其中,基本报酬分为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岗位工资按月打卡发放,绩效工资根据年终考核情况进行分配;考核报酬由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根据村(社区)规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村级干部工作表现等研究确定,原则上不低于基本报酬的1/3。从2017年起,该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月基本报酬中的岗位工资统一调整为3000元;从2018年起,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基本报酬中增设绩效工资,确保2018年达到上年度本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标准。2018年以后,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将定期调增村(社区)干部的绩效工资。

  靖江市委一直高度重视村级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措施逐步提高村级干部待遇。早在2014年,该市就已出台相关政策,定期选拔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照执行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及保险等待遇。2015年,又专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干部活力全面提升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意见》,提出要建立和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村级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此次调整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旨在进一步完善村级干部报酬保障机制,让“村官”“小巷总理”有人肯干、有能人愿意干。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