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院大所泰州行”活动开展 30多名专家提意见
2017-07-07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唐春成通讯员万方)“建议你们扩建厌氧池,减轻下余生产环节负荷。同时注重天然气的回收利用,单此项每年至少可以为企业节约燃煤成本100万元。”昨天下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高迎新一行来到泰兴实隆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向公司负责人提出了这一建议。

  当天,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大院大所泰州行”活动。来自中科院大化所、重庆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12家高校院所的30多名专家,分成3组走进全市1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当天,专家们累计为我市企业提供30余条巡诊意见、建议。

  江苏锦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最大的专一活性染料生产基地,年销售达20亿元。公司总工程师苏金奇反映在“高盐、酸性含中间体废水的处理方法”、“甲苯、二甲苯、二氯乙烷、氮氧化物等有机废气的处理方法”等方面有技术需求。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黄韶勇博士当即表示,将利用中心技术领先优势,与公司开展多方面合作,将锦鸡公司打造成中心在泰州的技术成果转移示范点。

  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张振涛一行来到兴化市李工果蔬加工装备公司。经过沟通交流,他与公司在果蔬热泵烘干技术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了解,使用该技术后,公司果蔬烘干能耗将降低50%。

  当天,江苏悍威汽车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高效环保压缩式垃圾车”、“自动导航汽车”、“工厂内道路清洁车”等领域也达成多项成果转化意向。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