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农贸市场完成星级初评 将逐个制定改造计划
2017-07-06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赵凡谢刚)近日,由姜堰区公安局、城管局、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5个部门抽调的110多名执法队员,再次分头对姜堰城区北园、光明等8大市场的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当天一早,记者跟随一路执法队员来到姜堰城区北园市场。北园市场东大门,四五位流动摊贩正在向路人叫卖蔬菜。姜堰区公安局副局长李健带领两名执法人员走向一位在路边摆摊的老人,递上一张《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宣传卡,心平气和地跟老人说:“城区每个市场,都留有地方免费提供给你们,还有市场管理人员为你们服务。推着蔬菜车在外打游击,心里不踏实,占道经营还影响市容环境。”说着,市场管理人员将老人带到自产自销区。

  6月6日,市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动员大会召开。姜堰区以此为契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狠抓落实。该区共有各类农贸市场32个,其中城区12个、镇区20个。该区成立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领导小组,明确区级全面统筹、镇街属地负责、部门服务管理的责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商会办重大事项,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姜堰区发改委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网官说,他们已发放3000张《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宣传卡,新增20多块宣传戗牌和9处户外大型广告、滚动电子显示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是个“老大难”,该区相关部门采用亲情执法化解难题。该区从15个部门抽调执法队员组成综合执法队,从6月12日起,每天到各大市场集中治理周边环境。与以往不同的是,执法人员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说理、引导、盯防等执法手段,拉近了与流动摊贩之间的距离,有效管控了占道经营。

  据初步统计,综合执法队组建以来,已纠正出室经营100多处,取缔占道摊点120多个,引导20多个流动摊贩入场经营,有效改善了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目前,姜堰区各农贸市场相继成立了管理服务组,从早晨6点半到晚上6点,不间断管理,引导摊贩文明经营,市民有序购物。该区还成立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督查组,每天轮流检查各大市场,发现环境卫生等问题,立即整改。到目前为止,已整改60多处。

  据介绍,对照《泰州市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标准要求,姜堰区已启动全区农贸市场评比定级,6月已完成星级初评,并结合初审结果,逐个市场制定改造计划,分类分批改造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今年,该区重点推进许陆市场、光明市场新建改造工程,确保2018年9月前,全区所有列入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均达到星级标准,其中二星级以上超过50%,三星级达10%以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