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最低工资标准本月起上调 上调为1890元
2017-07-0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羚通讯员张国才)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从2017年7月1日起,我市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市区(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执行一类地区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1770元调整至1890元,增加120元。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执行二类地区标准,由原来的1600元调整至1720元,增加120元。

  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市区(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由原来的15.5元调整至17元;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由原来的14元调整至15.5元。企业支付给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报酬和勤工助学学生的劳动报酬按照小时计酬,并不得低于当地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如果用人单位包食宿,是否仍需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据了解,最低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支付。因此,用人单位包食宿,只是对职工提供的一种福利,而不能等同于工资,用人单位仍应以货币形式支付工资,并按规定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