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三条道路两个交叉路口将开始维修改造
2017-07-0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 特约记者 唐卫华)从本月起,市区三条道路、两个交叉路口将陆续开始维修改造,分别是海陵南路(凤凰曦城-海军大道)、梅兰路(春晖路-兴泰路)、春晖路(济川路至凤凰路、迎春路-育才路)以及海陵路与梅兰路、永兴路与鼓楼路交叉口。

  据了解,此次维修改造项目,已被列入《市区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2017-2018)》,也是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安排项目。

  “此次实施维修的三条道路,均是市区主干道路,由于当初设计标准相对偏低,加之过多重载车辆碾压,现有道路破损严重,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市民出行。”市住建局市政部门负责人赵锦明介绍,此次维修既是回应市民的强烈诉求,也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

  海陵南路的凤凰曦城至海军大道段全长约1500米,目前现状是沥青路面破损严重,存在横向、纵向裂缝、龟裂、沉陷等。此次道路维修,计划7月中旬进场施工,将对该路段90%的路基、路面基层进行压浆补强加固,挖除局部薄弱路段结构层,浇筑混凝土,面层采用热再生技术进行整体出新。该路段将半幅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

  梅兰路的春晖路至兴泰路段全长约510米,经过评估,该路段破损严重,路况指标差,整体结构的承载力不足,需要进行彻底维修改造。“这一路段将进行全封闭施工,计划8月中旬进场,10月底完工。”施工单位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时将拆除原有车道面层、基层结构层,基层改为两层水稳结构,再加铺沥青面层,同时北侧慢车道雨污水管道因严重变形将拆除重建。

  此次春晖路维修,将分两段施工,分别是凤凰路至济川路段、迎春路至育才路段,近期将进场施工。“近几年,市政部门曾对春晖路实施过分段大修,所修路段通行状况良好,此次维修的是过去未曾大修的路段。”赵锦明介绍说,此次维修将利用学生放暑假的时间,进行彻底修复、整体出新。

  其中迎春路至育才路段全长约600米,7月初进场,全封闭施工,实施彻底修复,预计8月底维修结束。凤凰路至济川路段全长约1900米,7月中旬进场,半幅施工,路基、路面基层采取压浆补强加固,局部薄弱路段挖除结构层,重新摊铺水稳,面层整体出新,预计9月底完工。

  据介绍,此次实施改造的两个道路交叉口,受到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的关注。7月中旬,施工单位将进场,扩建现有交叉口车道,重新设计交通设施、标识标牌等,并与周边路网相融合。其中,海陵路与梅兰路交叉口将拆除绿化分隔带,增加两股车道;永兴路与鼓楼路交叉口拆除绿化分隔带,增加两股车道,并对路基、路面基层采取压浆补强加固。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