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
2017-07-05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7月3日,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站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等大战略上,高起点思考谋划新形势下泰州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思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关键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重点围绕今后一个时期泰州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定位新思路,交流调研成果,开展专题讨论。会议指出,泰州正处于战略机遇的叠加期,随着扬子江城市群重大战略的规划实施,泰州的坐标系已发生了深刻变化,全市上下必须超前谋划如何抢抓战略机遇,加速融入苏南,实现“中部崛起”。面对“两聚一高”战略布局,如何找准创新和富民的基点,如何找准补短板的基点,对未来关系重大,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谋划。

  会议强调,我市“十三五”发展开局良好,但这绝不意味着可以松口气、歇一歇,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新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要认真思考谋划如何以创新为引领,在打造长三角地区特色产业基地上取得关键突破,切实解决创新资源不足、产业层次不高、结构偏重等问题;思考谋划如何以交通为引领,在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上取得关键突破,加快补齐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中心城市首位度不高、城市特色不够鲜明等短板;思考谋划如何以改革为引领,在打造全省生态经济示范区上取得关键突破,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造福百姓的新路子;思考谋划如何以富民为引领,在打造老百姓更有获得感的幸福城市上取得关键突破,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强调,要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保持下去,把结构调整好,把长远基础打好,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无论是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还是加快融入扬子江城市群,今后三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思考谋划如何一年打基础,打牢项目的基础,打牢创新的基础,打牢环境的基础;两年求突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求突破,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提升;三年上水平,圆满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要求,要激发特色产业新活力,推动产业加快向中高端攀升;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建设根植力强大的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富民惠民新体系,让老百姓有更强获得感和幸福感;探索生态经济新模式,闯出一条切合泰州实际、符合长远发展利益的新路子;推进重点改革新突破,加快形成一批牵动性、引领性、标志性的改革成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