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万册《泰州市民文明手册》免费发放
2017-07-04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市民文明手册》海陵区发放现场。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小雨通讯员施文明)为发动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到泰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昨天起,15万册精美的《泰州市民文明手册》在市区免费发放。

  《泰州市民文明手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编印,为折页形式,整体为淡蓝色,共分“城市精神”、“城市名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市民文明公约”四个篇章。

  其中,“城市名片”篇章列举了泰州的城市荣誉,“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篇章包括“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的重大活动、我市近年来荣登“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志愿服务、我市未成年人成长心理健康热线等内容。

  据介绍,《泰州市民文明手册》共印制15万份,其中在海陵区发放3万份,在高港区、姜堰区和医药高新区各发放2万份,市级机关部门负责向本单位职工和挂钩路段沿街商铺发放6万份。

  昨天,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在莲花四区的小区广场举行发放仪式,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前来领取。三折页形式的《泰州市民文明手册》既携带方便,又有丰富的道德建设内容,让不少市民欣喜不已。

  “以前,只知道我们泰州的道德模范有张云泉、陈燕萍,这次《泰州市民文明手册》让我们知道,泰州还有敬业奉献的好医生胡方斌、乐善好施的石云根张冬梅夫妇等一大批好人。泰州不仅自然环境美,这里的人更美,我们觉得生活在这个城市真幸福。”拿到《泰州市民文明手册》的王阿姨开心地对记者说,她特意向工作人员多要了1份,说带回家给孩子们看看。

  市文明办负责人指出,《泰州市民文明手册》的免费发放是动员和推动全社会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市区各地各部门要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做好《手册》的免费发放工作,更大程度上点燃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火花,共建共享美好文明家园。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