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70名“3+4”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2017-07-03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2017年高考录取工作尚未全面展开,但三年前中考考进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陶佳玉却已圆了大学梦——正式成为泰州学院本科学生。据了解,2014年我市试点“3+4”中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启动了中职生直接上本科的全新尝试,在我市两所职业学校开设专业。前不久,我市首批试点学生经过“转段考试”已正式跨入大学殿堂。

  2014年,我市中考新增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招生计划,并且在第一批次填报。

  据介绍,中职与普通本科“3+4”项目是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主要尝试国家示范性职业学校与市属本科院校之间的对接。参与“3+4”项目的学生,前3年在职业学校学习,之后通过“转段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整个7年的培养计划,由中职与本科院校共同制定,前3年开始渗透本科的学习内容。

  日前,我市首届75名“3+4”中职学生参加“转段考试”,其中70名学生顺利通过,正式跨入大学殿堂,通过率达93%。泰州机电高职负责“3+4”专业的老师刘艳表示,机电高职校的“3+4”外语专业从一开始运行,就和对接高校泰州学院一起制订“3+4”人才培养方案。

  陶佳玉便是这70名幸运儿之一,她不仅拿到了中专毕业证书、中级技能等级证书,还拿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我在机电高职选择的外语专业,学校开设的课程设置很合‘胃口’”。陶佳玉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