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决赛
2017-07-0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市永安洲实验学校作品《老师不诚信》获得一等奖。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6月30日下午,在市区凤凰小学报告厅,“泰州市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市17所学校的孩子们通过演绎身边的故事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大赛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以“弘扬核心价值观,讲好成长小故事”为主题,诠释中小学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以丰富多彩的情景剧表演形式,进一步增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针对性、贴近度和感染力。

  决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所有情景剧都是用孩子的视角演绎孩子身边的故事,用孩子容易接受的语言讲述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比赛中,以宣传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断了带的书包”,以弘扬诚信为主题的“装病”,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海军魂中国梦”等节目先后亮相,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和认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泰州市永安洲实验学校《老师不诚信》、靖江市城南新区中学《我要飞》等获得一等奖。决赛中还产生了4支代表队,他们将代表泰州参加7月份在南京举行的省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