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2017-07-03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朱耀韩瑞铭记者潘荣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泰州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台商投资集聚的新高地,6月25日起,市委书记曲福田率团赴台湾开展“2017泰州交流合作周”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在台期间,参访团拜访企业、会见知名人士、举办主题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泰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各市(区)及医药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市台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泰台一家亲,携手创大业。6月26日,在台北举行的“2017泰州交流合作周开幕式”上,曲福田从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政府服务等多方面多角度推介泰州。他说,当前泰州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平台,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正按照省委省政府“两聚一高”战略部署,积极抢抓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台商投资集聚新高地,让更多台商企业了解泰州,推进泰台重大项目合作,构建“南有昆山、北有淮安、中有泰州台商赞”的泰台大交流大合作格局,实现合作共赢美好愿景。

  在6月27日举行的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上,曲福田向众多台湾工商企业家和社会知名人士介绍了泰州集聚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市场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他指出,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是在“医、药、养、游”四大方向形成特色、叫响品牌。围绕把“药”做强,打造医药产业高地;围绕把“医”做特,打造特色医疗基地;围绕把“养”做大,打造养生养老福地;围绕把“游”做精,打造健康旅游胜地,通过健康产业与特色文化的有机融合,真正彰显特色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宣传推介活动受到台湾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泰州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先行者,在园区建设、政策支撑和政府服务等各方面优势明显,必将受到更多企业的青睐,会有越来越多台商选择投资泰州,携手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共同造福民生福祉。

  在台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桃园、台北、台中、高雄等地走访了生技医药、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精致农业以及教育文化、养老等领域的20多家知名企业。每到一处,参访团都详细了解台商企业发展需求、转型升级成效,并在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进一步助推泰台经贸合作向深层次发展。

  位于台北的佰妍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湾中草药发展技术平台上市生技公司。恒安照护集团是目前台湾连锁机构最多、规模最大的老人多层级照顾服务集团。参访团先后来到两家企业,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理念,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实联集团在世界半导体行业享有盛誉,今年1月与泰兴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参访团来到该企业,与集团高层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听取建议意见,表示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并希望将更多合作项目放在泰州,共同做优、做强相关产业。纬创资通集团在泰州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了其在中国大陆唯一生产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用液晶屏、触控屏的基地。参访团在走访该集团时指出,台湾企业家注重创新、视野宽阔,大陆企业家也有自己的优势,两岸企业家互补互通会更强。市台办作为台商在泰州的“娘家”,要继续做好“365”服务工作。

  在台期间,参访团还先后来到东吴大学、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在文化教育,特别是携手推进泰州高等教育发展和青年创业交流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进一步拓宽了泰台交流合作范围。

  曲福田指出,要站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等战略高度,更远规划、更新理念思考谋划台资项目合作,加快台资产业集聚,推进台企创新发展。要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产业链布局,以良好的产业基础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要充分发挥机场、港口等优势,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打造扬子江城市群物流枢纽城市,为台资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条件;要通过“不见面”审批和创新服务理念,为台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经营、生活配套服务,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台商服务网络,让更多台商愿意扎根泰州,真正实现共赢发展,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