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第三批违停严管路段公布
2017-06-30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何业桂兵)城市“治乱”,其中一大难题就是治理乱停车。去年7月份以来,市交警部门分两批对市区19个路段实施违停严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日前,交警部门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又新确定了市区的凤凰路、永兴路等24条道路为第三批违停严管路段,并已于26日起开始实施。(详见附表)

  许多市民都有这样的感觉:自从去年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市区主干道上原先的违停现象日渐少了,行车通畅多了,视野也变得开阔了。

  “最近才发现,原来小区门口的东河路和新民街这么宽敞。”家住坡子街住宅区的市民王小姐说,以前无论白天黑夜,这条路上都是车辆和人群,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时经常堵得水泄不通。

  “过去违停现象严重,通过整治,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已达到了预期目标。”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毛晓军说,让他感触较深的是,洧水市场门口不再被堵得水泄不通了,买菜、卖菜的都方便了不少,东进路等路段的违停也不见了。每当听到市民说“这里的路好走多了”的时候,他们也感到很欣慰。

  “划定严管路段,主要是充分考虑了市区车辆违停的现状。”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两批严管路段主要着眼于市区商贸圈、学校及出行主干道。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交警部门应上级要求和市民期盼,针对市区主、次干道和支路的违停现象,又新确定了市区24条道路为第三批违停严管路段。

  根据重点路段清单,新增的第三批严管路段涵盖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其中既有东进路、迎春路、青年路、海军大道和扬子江路等城市主干道,还包括通扬路和天禄街、静安路等支路辅路。

  该负责人介绍,与前两批严管路段一样,凡机动车在严管区域、路段上停放,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的,对车辆驾驶人予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联合城管、交通、教育等多部门参与其中,齐抓共管,合力整治,改善停车秩序,打造安全、常态、有序的交通环境,确保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深入推进市区道路“文明交通提升工程”,进一步创新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使违停整治科学、规范、常态化。

  又讯(记者钱宏斌)日前,姜堰区公安局发布“违停严管”和机动车违法停车“随手拍”路段。在“违停严管”路段违规停车会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理;违法停车“随手拍”路段,市民拿起手机或相机抓拍机动车“违停”行为,经交警部门确认,可获得奖励。

  据了解,姜堰第一批“违停严管”路段分别为:上海路(姜堰大道路口—马厂路口)、东大街(南大街路口—太平路口)、南大街(东大街路口—古田路口)、北大街(姜堰大道路口—东大街路口)、迎宾路(人民路口—三水河桥)、人民路(G328路口—殷塘路口)、姜堰大道(人民路口—光明路口)、海姜大道(姜堰大道路口—科技路口)。

  违停严管从7月1日起实施,将对在严管路段范围内违法停车的,采取道路技术监控设备视频抓拍或人工记录(贴单)及群众举报的形式进行违停信息采集,并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有关规定,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处理,影响道路通行的予以拖移;对于机动车在严管路段以外的道路上违法停车的,将按照“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或者临时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规定,予以“罚款50元,不记分”处理,影响道路通行的也将予以拖移。

  文明交通提升工程

  编号路名范围

  1东进路江州路-东风路

  2西仓路青年路-新民街

  3天禄街新民街-东河路

  4新民街东进路-人民中路

  5东河路东进路-人民中路

  6人民路青年路-鼓楼路

  7迎春路江州路-春晖路

  8静安路引凤路-东风路

  9济川路江州路-东风路

  10永康路全段

  11梅兰路江州路-东风路

  12凤凰路江州路-东风路

  13永兴路青年路-兴泰公路

  14江州路东进路-凤凰路

  15青年路东进路-永定路

  16海陵路人民中路-永定路

  17鼓楼路东进路-永定路

  18东风路东进路-周山河路(地面)

  19海军大道吴陵路-海陵南路

  20药城大道南坝塘路-海陵南路

  21金港路春港路-通扬路

  22春江路向阳南路-扬子江南路

  23通扬路向阳南路-扬子江南路

  24扬子江南路春江路-扬子江路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