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万民参与筑起禁毒“防火墙”
2017-06-28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6日,是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兴化市公安局联合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当天上午在兴化城区举行禁毒志愿者健步行、骑行活动,大型广场、车站禁毒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仅26日上午,就有数百名公安干警、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走上禁毒宣传“前台”,向万余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介绍禁毒知识等。兴化水乡单车俱乐部、三境跑吧、公安跑步俱乐部等100多名禁毒志愿者踊跃参加健身公益行活动。在兴化城区八字桥广场,市禁毒办联合相关单位和街道设点接受群众咨询,兴化本土著名漫画家张从义先生在活动现场为群众现场作画并签名赠书。

  当天下午,兴化市戴南高级中学体育馆座无虚席,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文艺演出在这里上演,吸引了1300余名师生及各界群众关注的目光。“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戴南润泽戒毒服务站工作人员作了禁毒宣传专题讲座,文艺演出在公益主题歌《向往生命的阳光》中拉开序幕,诗朗诵《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用真情实感呼呼吁全社会关心戒毒工作、参与戒毒行动。原创小品《心灵的创伤》讲述了一个吸毒父亲在女儿和社区民警关心下走上戒毒之路的故事。“手捂胸口扪心问,上梁歪怎怨下梁倾,儿走歧途有我因。倘若是人人都能自省,怎会有毒品泛滥横行?倘若是人人都遵守法令,怎会有涉毒家庭哀鸣……”淮剧《父子殊途》带给全场观众强烈的心灵震撼。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王大华 袁开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