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启动图书漂流共享项目 设置图书漂流箱和共享箱
2017-06-2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海燕通讯员刘敏盛义)“一人品读一本书,独乐也。百人同读一本书,共享也!将您手上闲置的图书带到图书馆,分享给更多的读者,期待我们一起行动,将书阅读下去,将爱传递下去。”近日,靖江市图书馆在一楼读者服务大厅贴出倡议书,邀请读者共同加入2017年度首批图书漂流和共享项目。

  记者在该市图书馆读者服务大厅看到一个“共享图书箱”,箱内放满了市民们捐赠来的各类图书。这些图书大多为七八成新,有小说、传记、散文等。靖江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琦介绍,图书漂流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当一个人读完一本书,随即把书传递给下一个读者,如此传递下去,形成图书漂流。共享图书项目则是基于图书漂流的另一种图书传递模式,可以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以书换书、循环利用的平台,同时也可让读者以书会友,交流思想。

  目前,靖江市图书馆已在总馆和部分学校设置了图书漂流箱和共享箱。在相关地点,市民只要登记并按规定填写图书漂流卡,即可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出来参与活动。

  “捐赠的图书须是正式出版物,并干净完整,捐书五本以上者可以得到靖江市图书馆志愿服务团的志愿服务证明。”陈琦介绍,读者看中“漂流”图书后,仅需登记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即可直接无偿取走阅读。阅读完毕后需尽快归还到漂流箱内。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